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根据《化学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20206月,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于202069日召开了线上支部委员会扩大会,新一届党小组组长(即先锋岗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了明确分工和具体部署,决定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并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 

  616日至23日,五个党小组于分别采取腾讯视频及党小组微信群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党小组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和“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各党小组通过领读、领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温习了作为党员所必须履行的义务。通过学习提醒了广大党员要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科研工作中有所作为,同时也要牢牢扭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加强对党章的学习,牢固树立组织观念,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几位新上任的党小组组长逐一领读领学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规则(试行)》的部分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表达了做好、做实党小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部分党员同志领读领学了“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相关内容,纷纷表示科学研究要着眼长远,不能急功近利。科学研究一定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在建设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实现个人价值、科学研究、国家发展的完美契合。科研工作者要善于跟踪科技前沿,提高自身创新能力,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练好自己的本领,勇于攀登科技高峰。 

  此次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方式并没有影响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和对支部活动参与的积极性,大家在学习分享过程中畅所欲言,在学习结束后还对党支部及党小组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分子动态学党支部 

  20207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