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之下,爱心传递--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赴华奥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20-07-0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072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联合实验室工会一同赴石景山华奥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创办于1997年的石景山区华奥学校是一所专门招收在京务工子女的民办学校,学校常年存在教学物资短缺、设施不完善等难题。在化学所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自2011年起每年冬季都会向该学校捐赠多种教学相关物资。今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原本有序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大中小学都被迫以线上授课学习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华奥学校师生们疫情下的工作学习情况牵动着纳米支部党员们的心。 

  支部经与华奥学校校长沟通后得知学校的计算机等电子教学设备短缺,老师们同时进行线上授课时遇到了困难。为此,支部在实验室工会的大力协调与帮助下,从社会上募集到了十台性能良好的旧台式机,支部宣传委员张星将全部台式机做了细致的维修与维护,更细心地安装好专业远程教育软件并进行了调试,确保每台计算机开机即可使用。支部书记郭玉国研究员还专门拿出个人收藏的诺贝尔化学奖获奖得主的纪念章赠送学校,希望以此鼓励华奥学校的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热爱科学矢志报国。 

  2日上午,支部与工会代表一行六人将捐赠物品送到了华奥学校,并与校长和党政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校长表示民办学校创办和发展十分不易,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特别感谢分子纳米实验室党支部多年来不间断的关心与帮助。党员代表们深受触动,表示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华奥学校的发展,始终关心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尽最大努力为华奥学校师生提供帮助。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关爱孩子的教育成长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每一颗幼苗都值得被悉心呵护,衷心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下健康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将来能够为祖国为社会贡献一份爱与力量。 

   

   党支部与工会代表将爱心物品捐赠到华奥学校 

   

  党支部支委成员与实验室分工会主席合影 

   

  赠送学校的诺贝尔化学奖获奖得主纪念章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 

  20207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