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7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安排部署,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于2020710日召开在线视频党支部大会,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王德先主持。 

  王德先首先阐述了开展此次“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单元,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家庭都应传承爱国、善良、宽容等美德,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社会进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支部书记王德先主持支部大会 

  随后,党委委员范青华副所长以“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为题讲党课。范青华同志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体会谈起,强调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从大的方面讲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推动社会进步;从小的方面讲,是建设和美家庭,家和才能万事兴。范青华同志结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核心价值理念“仁、义、礼、智、信”以及尊老爱幼、勤劳节俭、诚实守信、谦虚谨慎等传统美德娓娓讲述,强调家庭教育尤其是传统美德教育不可缺失,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同时勉励全体党员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修身齐家的优良风范,让良好家风与不忘初心使命相伴而行。整个党课既有政治理论的思想高度,又有贴近生活的鲜活事例,与会党员认真聆听,深受启发和思考。之后,支部委员韩莹以“三世挥翰手,诗书付青山”为题,分享了家族祖父和祖母两位老人的革命小史和优良家风故事,深刻体会到其家族中诗礼传家的内涵已逐渐延展为家国同构的民族情怀,并在后辈中薪火传承,默默而行。最后,王德先作总结发言,她号召大家一定要重视并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和优良院风所风室风。 

   

  党委委员范青华副所长讲党课 

   

  支部委员韩莹主题发言及部分参会党员截屏合影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将“优良家风”教育牢记在心,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生活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好家风促党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传播积极向善的正能量。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支部 

  2020717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