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15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论述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2020630日起,采取每日在党员微信群中推送习近平关于家风论述摘编及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视频等方式,持续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98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特别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郭玉国在会上为大家讲主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蒋礼同志主持,64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大会上,党支部书记郭玉国同志首先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题,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现任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同志于20200819日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文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文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家庭、怎样建设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重大问题,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强烈的时代特征和宽广的社会视野,是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的科学指南。新时代背景下,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促进人民幸福安康、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更具有重大意义,落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务必做到以下四点坚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引导广大家庭厚植家国情怀;坚持以培育新时代家庭观为主线,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弘扬优良家风,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郭玉国最后指出,共产党员一定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推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 

  随后,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蒋礼代表支委会做了本届党支部工作报告,报告后与会党员进行了民主选举,现场选举出郭玉国等五位同志为新一届支委成员。 

  所党委委员方晓红同志为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届党支部的工作和成绩,期望新一届支委会继承和发扬纳米党支部的优秀文化传统,助力实验室建设成为纳米研究领域中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群体。同时,她再次强调了家风建设和传承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意义,希望党员同志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家庭家风建设,在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同时,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注重家教的优良传统。 

   

  党支部书记郭玉国同志讲党课 

   

  党委委员方晓红同志讲话 

   

  会场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支部 

  202091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