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召开迎新会
2020-09-23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0918日下午,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在3号楼101会议室举办了迎新会,会议由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主办、团支部承办。实验室2019级硕士研究生、2020级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研究员及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团支部委员窦雪宇同学主持。 

  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赵江研究员首先代表实验室全体老师和研究生欢迎各位新生加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到课题组的科研生活中,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实验室副主任侯剑辉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生活以及做人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他希望新生们清楚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以成熟心态面对即将开始的科研工作,积极思考、大胆实践,力争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人才。上届优秀毕业生徐礼桔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他希望大家将来都能成为课题组、实验室的骨干力量。已退休的张小莉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在科研和生活中的感悟,鼓励大家在注重提升科研能力的同时积极参加活动,提高身体素质,锻炼培养社交和组织等方面的能力。党支部副书记王星用丰富的照片和视频资料,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党支部的职能与活动开展情况,同时鼓励非党员的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分工会主席、实验室行政秘书魏周介绍了工会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工会的主要任务就是为大家营造和谐温馨的科研环境,为大家在科研之余带来丰富有趣的活动。 

  随后,与会老师和新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新生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入所后的感受,并对未来的科研生活做出展望。研究员们分别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学生的培养模式与培养理念,并回答了新生们关于科研方向选择、毕业要求、未来职业规划、工作与生活平衡等方面的问题与疑惑。最后,实验室副主任赵宁研究员再次对加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的各位新生表示欢迎,并预祝大家在今后的科研中都有所收获,取得优异的成绩。 

  迎新座谈会是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多年来坚持开展的活动,目的是让新生们对实验室各个方面都有初步的了解,更快地融入实验室。通过师生之间的互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的友谊。 

   

  会场 

   

  合影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支部 

  202092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