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峥嵘岁月 追寻红色印记——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培养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20201017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组织全室60余名师生共赴延庆平北抗日纪念馆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追寻红色印记”主题活动。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于19977月开放,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八个主题展厅。展厅里陈列的近200件文物生动再现了1937年到1945年间那段烽火连天、全民族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的峥嵘岁月。“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平北人民英勇反抗侵略者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着大家。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祖国的强大与70年前惨烈的战争场面有着鲜明的对比,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才会有幸福生活。而生活在今天的我们也要时常重温战争岁月,感受革命先驱英勇的爱国精神,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不懈的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 

  2020102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