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举办首期“高技术材料论坛”活动
2020-10-2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融合,2020109日,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成功举办了第一期“高技术材料论坛”活动,邀请实验室主任赵彤研究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新进实验室学生、青年科研骨干等做了题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报告。 

  赵彤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回顾了过去几十年中实验室几代科技工作者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所做出的贡献,分享了实验室近几年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总结分析了实验室的优势。最后,他对年轻党员和青年科研骨干提出了殷切希望:既要面向未来、创新于科技前沿,又要胸怀祖国、着眼于国家需求,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为解决“卡脖子”材料问题贡献力量。 

  “高技术材料论坛”活动是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为更好地实现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并结合支部年轻党员多、思想活跃、交流合作意愿强等特点策划举办的活动。论坛秉承“党建凝聚力量,促进科研创新”的理念,旨在为实验室全体师生搭建优良室风传承的平台、思想与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对外合作与交流的平台。该论坛活动计划每季度举办一期,每期邀请2~3名报告人围绕一个既定主题进行交流。 

   

  实验室主任赵彤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 

  2020102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