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2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0109日,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支部书记张宗波同志讲党课,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对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实验室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他强调,围绕国家急需的重大战略需求,党支部有很多优秀的党员代表一直从事先进高技术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并长期致力于技术的应用转化工作,希望大家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铭记并传承科学家精神,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事业,勤奋钻研、不慕虚荣、不计名利,要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 

  在讨论环节,党员们围绕“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科研选题是科技工作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观点,积极发言并纷纷表示会把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科研工作相结合,在具体工作中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科技工作者的重任。 

   

  党支部书记张宗波作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 

  2020102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