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组织北京分院第二协作片党委书记等一行赴浙江进行主题教育考察活动
2020-10-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交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20201023-25日,作为北京分院第二协作片片长单位,化学所组织协作二片各所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及党办主任近30人前往浙江绍兴市和嘉兴市进行主题教育考察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红色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和与企业交流促进科技合作两个部分。 

  24日下午,协作二片书记等一行首先到达诸暨市枫桥镇参观枫桥经验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25日上午,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向协作二片书记等一行系统地介绍了1840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大家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重温了“红船精神”,追忆了初心,锤炼了党性。 

  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项重要内容,协作二片书记等一行在浙江诸暨市、上虞区和嘉兴市,分别参观调研了化学所3个成果转化基地,中科金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恒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众成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24日下午,在上虞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上虞区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座谈会上,上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进富对北京分院第二协作片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加大与中科院创新平台全方位对接,拓宽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协作二片各所书记先后发言表示,期待双方能着眼前瞻布局和创新发展,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此次主题教育考察学习活动,推动了协作片区单位之间的交流,也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要求转化为服务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强了交流合作,促进了科技创新。  

    

 党委办公室  

  2020102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