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信息技术党支部组织开展实地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9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家爱国、奉献精神,根据所党委的安排部署,20201024日,信息技术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中科院力学所风洞实验室及英雄母亲邓玉峰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科院力学所风洞实验室位于力学所怀柔园区,隶属于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及新一代科学家的不懈努力下,历经60余年发展,建成了世界领先的风洞实验室,为我国在高超声速飞行器等航空航天领域的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韩桂来博士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已建设成功的“JF-12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和正在建设的“JF-22爆轰驱动超高速高焓激波风洞”,这两个风洞将共同构建成为全球领先的高超声速实验平台,为我国航空航天等关键技术研究提供可靠的地面试验手段。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两个风洞的建设完全依赖于国产设备和国内的科研人员,采用的反向爆轰驱动、温度传感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都是世界领先的独创技术,大家都被我国科学家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所鼓舞。 

  随后,支部党员们来到位于密云区张家坟村的邓玉芬广场进行参观学习。邓玉芬是一位广为传颂的英雄母亲,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了革命事业,邓妈妈先后把丈夫和五个孩子送上前线,邓妈妈用最热诚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党员们在介绍栏前驻足观看,在雕像前凝神仰视,深深被邓妈妈的民族大义与家国情怀所感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们的科技创新热情,增强了爱国情怀、民族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支撑工作,勤奋钻研、不慕虚荣、不计名利、甘为人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力学所风洞实验室 

 

参观英雄母亲邓玉芬广场 

    

                                          信息技术党支部

2020102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