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组织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及支部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2021-01-05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01229日,工程塑料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邀请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石永军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并为支部党员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石永军为大家梳理了党的十八大的七次中央全会和十九大到目前为止的五次中央全会的主题及内容,介绍了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特别强调了其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表述。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他希望党员能够结合本职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董侠同志做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新一届支委会按照《化学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支部工作,特别是将工作重点集中在加强党内法规文件理论学习、加强党支部和党小组建设、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及以党建促进实验室科研中心等内容。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支部围绕工作重点开展了“增强绿色环保理念,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活动、“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群众对支部工作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意见调查”及“工程塑料党支部与东华大学两个党支部联合举办青年学术交流研讨暨党建交流”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支持和肯定。她同时强调,新的一年支部将总结经验、针对上一年工作上的不足做好整改工作,力争党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支部为每位党员发放了党徽和党员学习笔记本。 

 

纪委书记石永军讲党课 

 

支部书记董侠做支部工作述职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211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