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1-01-29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122日下午,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支部2020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考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素萍同志主持,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范青华书记参加会议。  

  范青华同志以“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为题讲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核心价值理念”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党课内容既有政治理论和统计数据,也有贴近生活的鲜活事例,与会党员听后都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 

  郑素萍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2020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全面总结了支部工作并介绍了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支部组织建设、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开展弘扬新时期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疫情期间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兄弟学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建立面向全国化学工作者党建宣传阵地等内容。随后,宣传委员邓春梅同志为大家通报了院里下发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大家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严守党纪国法,守住底线。 

  大会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及组织发展工作。经支部讨论,一致同意接收黄英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范青华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是支部的工作亮点。他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利用化学会平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二是坚持与时俱进,持续推进后疫情时代化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廉政教育,引导党员筑牢思想防线。 

   

  党委书记范青华同志讲党课 

   

  党支部书记郑素萍同志做支部工作述职报告 

   

  会议现场 

      

    

  中国化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 

  202112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