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
2021-02-03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效融合,2021125日下午,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5号楼22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师生座谈会。实验室师生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蕻同志主持。 

  高蕻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近期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多点零星散发,随着春节假期临近,所领导非常关心研究生的身心健康。此次师生座谈会主要围绕对化学所研究生招生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如何提高化学所对学生的吸引力、对目前化学所和国科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对目前化学所研究生就业情况的了解和困惑、疫情对大家的影响和对所里的期望、科研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开展,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这几方面谈谈自己的想法。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感悟,及这几方面的建议。副所长、实验室主任何圣贵同志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有些问题现场就给出了解决方案,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何圣贵同志在座谈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从各方面了解了学生的想法,是很好的活动模式。希望党支部继续围绕实验室科研工作开展支部工作,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高蕻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党纪国法,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何圣贵同志讲话 

   

  交流 

   

  会场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 

  20212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