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1-02-09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于202123日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总支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蒋礼同志主持。 

  党总支书记郭玉国同志首先作2020年度党建工作汇报,从党总支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总支政治功能与作用发挥、服务科研中心工作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总支一年来的主要活动。重点介绍了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背景下党总支及两个支部的设立及换届选举情况,总支邀请白春礼和万立骏两位中央委员上党课、“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他同时提到,党总支一直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凝聚团队力量服务科研,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获得了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他最后还指出了总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随后,蒋礼同志通报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来若干名党员干部违法乱纪行为的文件,警示全体党员要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严守党纪国法。多名即将毕业或出站的党员做了述职总结,从思想、学习及生活各个方面汇报了在所期间的收获与感悟。 

  接下来,党总支副书记文锐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锐以时间轴为主线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生到2021年间发生的重要事件与历史瞬间,为党总支本年度开展纪念建党一百年周年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郭玉国同志最后总结指出,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发展历程激励着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希望大家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总支书记郭玉国同志作党建工作总结报告 

党总支副书记文锐同志讲党课 

毕业生党员述职 

 

与会党员认真听取报告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 

20212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