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组织2021年“三八节”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1-03-09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第111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为让化学所全体女同胞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202138日上午,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所工会、妇委会、团委共同组织,在海淀剧院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以聆听化学所优秀女科学家报告、观看女性主题电影《你好,李焕英》、为每位女同胞准备温馨礼物祝福的方式庆祝节日。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400多名女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党委书记范青华、所务委员张建伟及部分党支部书记一起参加了活动。 

  范青华首先致辞,向化学所全体女职工和女研究生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感谢广大女同胞们积极发挥女性优势,巾帼不让须眉,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担起了化学所各项事业发展的“半边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化学所建所65周年,希望全体女同胞们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党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在事业和家庭的舞台上展示更加美丽的女性风采,继续和发扬化学所创新、求是、团结、奉献的优秀文化和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化学所的和谐与发展,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化学所优秀女科学家代表、所党委委员方晓红研究员作党史学习主题报告,她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辛历程,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最大的成功学,作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学习和传承执着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方晓红还结合自己的科研和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科学院这样的国家级科研平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一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她最后希望大家以党史为鉴,建立起科研工作的“安娜卡列尼娜原则”,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范青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100年来团结和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学习我们要牢记并担负起党员和中科院科研人员的责任和使命,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再次感谢女同胞在家庭和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电影《你好,李焕英》从女儿的视角展现了女性的伟大,希望大家在随后的观影中,通过这部曾经感动过无数观众的同名小品作品,共同感悟母亲的伟大和伟大的母爱。 

 

党委书记范青华致辞 

 

方晓红研究员作报告 

 

会场

 

观影 

    

  所工会 妇委会 团委 

  20213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