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史学习活动
2021-03-18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化学热力学党支部于2021310日上午在3号楼1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总结2020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并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吴天斌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作2020年党建工作汇报,从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支部作用发挥和党建与科教融合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感谢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指出了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措施,并就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征求与会党员意见和建议。报告后,与会党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15名党员被评为支部优秀党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化学所建所65周年,为了引领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所爱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副书记吴天斌同志作党史学习主题报告,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方面回顾了我党近10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以及取得的丰功伟绩。在随后的党员相互交流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党支部纪检委员刘会贞同志传达了院里下发的《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警示大家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严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最后,支委为入党时间在23月份的三位党员同志颁发了所党委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提醒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作支部党建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 

  202131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