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组织提升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8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1311日,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组织提升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总支书记王德先同志主持会议,她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德先同志在会上部署了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我读党史”活动,她说活动将于距离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100天时启动,总支全体党员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读本,先后诵读不同章节并录制为音频,党总支连续100天持续推送音频至党员学习群,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她号召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党史教育各项任务,并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科研工作做实、做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开展了“基层组织提升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程靓同志以《坚守科研诚信,做负责任的科学研究》为题讲党课,从科学研究的初心和主要内容谈起,强调创新要“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科研工作者要做负责任的研究与创新。随后,他强调要坚守科研诚信,并深入分析了学术不端的几种典型情形和常见问题,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告诫与会党员“殷鉴不远,引以为鉴”,并对青年科学工作者提出中肯建议,要不忘科学研究的初心,从心所欲而不逾矩。通过党课学习,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进一步营造了实验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提升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大会还进行了组织发展工作,通过了张文昭同志的入党申请。 

  最后,党委书记范青华和党总支书记王德先共同为入党时间在3月份的党员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党总支书记王德先同志对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总支副书记程靓同志讲党课 

 

党员组织发展工作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党员大会现场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 

  202132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