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组织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
2021-04-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认真落实所党委关于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331日,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 

  毛主席纪念堂作为党和国家的最高纪念堂,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革命领袖集体的纪念堂,它外部雄伟挺拔,内部庄严肃穆。党员同志们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在汉白玉制作的亲切慈祥、栩栩如生的毛主席坐像前献上鲜花,深切缅怀我们的伟大领袖。随后,大家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而建造的,碑文高度概括了中国100多年来革命历史的完整全貌,全面系统地勾勒出不同时期人民革命的斗争历程。纪念碑上的浮雕,清晰展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历程,折射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今天祥和幸福的生活,正是毛泽东同志和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牺牲换来的,我们要加倍珍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合 影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

  20214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