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化学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一行34人于2021331日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 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学习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 

  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70多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前往北京,进驻香山,这里成为新中国成立前夕党中央所在地。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全国胜利的牢固基础;渡江战役的胜利宣告延续22年的国民党反动统治覆灭;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继续向华北、西北、华东、中南、西南等地区进军,解放全中国。随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最后胜利,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等广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在香山共商建国大计,并在这里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建立新中国。本次展览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以及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开启中国历史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支部全体同志通过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观看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建党建国作出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主动担当、有所作为,为国家和化学所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 

  202142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