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8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416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许红梅主持,离退休党总支支委、各支部书记和60余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学习。 

  许红梅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她随后传达了中科院和化学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根据院所工作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贯穿2021年全年。她强调离退休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站位,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会上,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专题讲座。讲座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到人民支持”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光辉历程,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离退休党总支充分利用新媒体创新教育形式,通过公众号相继推出了“建党百年百件事”、“百年瞬间”、“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学习栏目,以图文并茂、声像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将百年党史呈现给老同志,学习方式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此外,离退休党总支还根据离退休党员特点,精心订制并向与会党员发放了学习笔记,便于老同志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记录心得体会。 

   

   

  学习活动现场 

    

    

  离退休党总支

  202141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