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全员共参与,安全零隐患”问卷答题活动
2021-04-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更好地识别与防范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422日至26日,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全员共参与,安全零隐患”的问卷答题活动,从“人身、设备、实验、环境”四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调研,参加人员涵盖了实验室科研、放大/中试生产、分析测试、设备维护及管理调度等所有工作类型。 

  本次活动共收到近百份答卷,随着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每位人员的防护意识明显加强,对实验的操作规范性也更加重视,参与答卷人员详细分析了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例如建议定期进行设备检查和维护、丰富安全培训类型、开展实验室应急处置实操培训、开设急救培训班等。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全体人员的安全风险意识。党支部将进一步分析整理活动所征集的各类问题与建议,并于近期在实验室内开展集中宣传学习。 

  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以及近期对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以“四个结合、两个促进”为抓手,以“培养担当意识,解决实际问题”为学习重点,努力在具体工作中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效融合。近期党支部发动各位党员骨干积极配合实验室开展了各类安全自查及培训学习,协助实验室完善安全细则与管理制度,以期以党建活动为纽带,构建全员参与的安全意识体系。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 

  20214月3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