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胶体界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2021-05-13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2021512日,胶体界面党支部在3号楼50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鲁闻生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费进波同志向党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化学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了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部署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大家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提升自身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开拓创新的能力。 

  党支部副书记鲁闻生同志以“百年辉煌铸大党”为题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史四个阶段中的第一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内容。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早年革命活动以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并号召大家学习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员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他强调,学习党史能更好地认识国情,更好地理解和运用历史发展规律,从而更加能动地推进当下的各项工作。 

  接着,刘鸣华研究员和费进波共同为入党时间在5月份的党员同志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提醒党员们深刻认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不忘入党初心,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持续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党支部书记费进波同志部署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党支部副书记鲁闻生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胶体界面党支部 

  202151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