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1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于512日举办了主题为“与老科学家面对面——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了由人民网制作的青年节专题片,邀请了实验室老科学家代表谢择民研究员与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 

  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民族复兴和建党百年的重要时期,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座谈活动旨在挖掘身边的科学家事迹,让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当下的科研攻关提供不竭动力。谢择民研究员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起在化学所工作,长期致力于有机硅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科研育人硕果累累,至今耄耋之年仍勤耕不辍。他研究的系列突破性技术及产品满足了十几项国家重大需求,为我国有机硅材料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于2018年荣获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终身成就奖”。 

  座谈中谢择民首先回顾了自己六十余年的工作经历,根据不同历史阶段介绍了科研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以承接若干项国家重大任务需求、突破国外技术封锁的产品攻关为例,分享了对科学探索、技术创新、家国情怀的感悟。他深情寄语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珍惜并利用好当前优越的科研条件,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与会党员和群众被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潜心研究、心系祖国矢志不渝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并与谢择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特点,重点以“培养担当意识,解决实际问题”为学习教育活动主线,先后开展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活动。座谈会前,党支部副书记翟磊对前期开展的“全员共参与,安全零隐患”问卷答题活动进行了结果反馈和总结,组织委员陈凤华介绍了支部党员组织发展工作情况。大会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宗波对迎接建党百年的活动安排进行了说明,并现场启动了“党史知识系列闯关答题活动”。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党支部 

  202151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