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党史专题学习
2021-05-2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1524日下午,化学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分专题进行了党史学习。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会议,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范青华首先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分专题进行党史学习的要求,通报了近期所里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在下发党史指定学习书籍及其他学习材料全所党员进行自学的基础上,所领导通过读书班率先进行学习,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完成了“党史百年”网上专题学习,各支部结合实际进行了读党史、组织开展参观红色资源主题党日等党史教育活动。所党办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通过网站和党建微信群每日推发党史学习内容。 

  张德清所长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研究所全面发展”为题作报告,介绍了今年的两会情况以及自己的参会心得。同时,他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悟,强调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并再次强调了学习党史的目标和任务,全所要通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四个结合和两个促进,真正取得实效。 

  范青华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报告,按照建党、建军、建国的历史脉络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展历程和这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他还特别选取长征与长征精神的内容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新时期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要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 

  黄仁权副所长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从194910月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一时期的党的历史和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特别讲述了这个时期孕育形成的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凝聚着科技工作者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和赤胆忠心,反映出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是新时期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党委委员方晓红研究员和宋延林研究员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重点发言,表示要学史明理,通过学习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同时作为科研人员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的精神,引导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及如何通过学习推动实际工作做了发言。 

  范青华最后再次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做先锋的奋斗史和创业史,要通过党史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成功靠的就是理想信念,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宗旨意识,通过党史学习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继承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  

  202152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