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光化学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02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2021531日,光化学党总支在6号楼1422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总支书记钟羽武同志以“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为题讲党课,为党员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的十三条宝贵经验。他表示,这些经验弥足珍贵,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钟羽武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党总支统战委员兼纪检委员段苒同志首先以“百年辉煌铸大党”为题作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的四个历史时期。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党史就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大型系列短视频《我志愿》——《钱学森 人生中的三次激动时刻》。该视频以钱学森的入党申请书为核心档案,以实地纪实拍摄为主要呈现方式,通过揭秘入党申请书背后的故事,展现其作为党员科学家为祖国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深受教育与鼓舞。 

  最后,实验室副主任赵永生研究员为入党时间在5月份的党员同志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开积极讨论,将党史学习成果转换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动力。 


 

  光化学党总支

  202162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