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信息技术党支部开展“参观主题展览,学习辉煌革命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1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息技术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国家博物馆、鲁迅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开展“参观主题展览,学习辉煌革命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529日,支部党员们首先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该展览以鸦片战争为开端,围绕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索求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呈现了170多年来中华民族艰难曲折的振兴之路,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积贫积弱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光辉历程。党员们从一个个展厅循序走来,在象征着中国革命源头的“南湖红船”油画前驻足凝神,在仁人志士慷慨激昂的文字展板前轻轻吟诵,为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变化欢欣鼓舞,深刻感受到100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性转变,从贫穷落后到国家富强的历史性转变。党员们还参观了中国思想文化巨人鲁迅先生的纪念馆,馆中通过照片、实物、手稿、书信、藏书等,形象地展示了鲁迅不朽的一生。《狂人日记》《纪念刘和珍君》《阿Q正传》等一篇篇熟悉的文章历历在目,他思想的烛光再一次照亮了党员们的心,“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再一次激励鞭策大家努力前行。 

  65日,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参观学习。香山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总指挥部,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领导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完成了向全国进军、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三件大事,完成了进京赶考的首份答卷,绘就了新中国的宏图伟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崇高的地位。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们依次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内容,从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一幕幕珍贵的影像、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里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忆光辉历史,感悟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大家来到位于香山公园内的双清别墅,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家国情怀,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革命智慧,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深深影响大家。 

  通过此次系列参观,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和中国共产党100多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理解了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以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参观鲁迅纪念馆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参观中共中央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

        

  信息技术党支部

  202161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