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光化学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中国历史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8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根据《化学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部署,202169日,光化学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中国历史研究院参观“民族复兴的百年旗帜——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民族复兴的百年旗帜——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是中国历史研究院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致敬的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从海量档案中精选出近500张文献图片,以时间为脉络,设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五个版块,汇集了从俄罗斯、美国、荷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收集、复制的珍贵资料。绝大部分档案、照片是首次公开展出,具有重要史料价值、学术价值和现实价值。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整个展览气势恢宏,历史文献材料丰富翔实,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展现了中国革命史上诸多感人至深的历史细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辉煌历程。通过这些珍贵的档案文献,党员们更真切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也更明确了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牢记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党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光化学党总支

  2021618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