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绿色印刷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2021716日,绿色印刷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员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明珠主持。 

  李明珠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以“坚定信念 践行使命——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为主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会党员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所应承担的“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与使命。接着,党委委员宋延林研究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在精神思潮多样化的21世纪,共产党员更要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植于心,要以屠呦呦、张文宏等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学习他们淡泊名利、不骄不躁、专注科研的优秀品质,以及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以专业知识为抗疫做贡献的科学家担当。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坚守信仰,努力为国家、为世界科技进步做出真正的贡献。 

  随后,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个职工和学生党员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职工党员认真剖析自我,认真检视自己在工作与生活中的不足与缺点。学生党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以交流谈心座谈会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加入绿色印刷党支部以及课题组以来的心得体会。宋延林和李明珠与学生党员一起探讨了对待科学研究与面对挫折的人生态度,赵志鹏、李凯旋等党员为新入组的学生党员答疑解惑,帮助他们缓解科研工作中的焦虑,会议发挥了党支部团结一心,凝聚共识的作用。 

  最后,青年党员李会增博士将党史学习作为推动科研的动力,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CC讲坛上做科普演讲“未来,让每一滴水都能跳着芭蕾来发电”的心得体会。他的研究成果突破了“牛顿碰撞定律”的描述范畴,为新型液体运动形式的研究与利用提供了新思路。该演讲被多家媒体报道,累计播放量已超150万,为科学思想的传播与普及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和组织生活会,使党员们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更要谨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科技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 

李明珠书记讲党课

宋延林研究员与学生党员谈心

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

李会增博士演讲视频截图

        

  绿色印刷第一党支部 

  202182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