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活体分析化学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7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并升华理想信念,根据所党委《关于做好化学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23日和24日,活体分析化学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在5号楼602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党员们学习了党史系列材料,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提交了学习体会。同时,支部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检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交了书面个人检视材料。 

  会上,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乔娟同志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史文同志分别回顾总结了支部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的情况。通过“重温百年党史,共圆复兴国梦”系列活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章节、分小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遍寻百年足迹,领悟百年精神;同时结合所里组织的党史学习活动、毕业生座谈会、党史答题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方式,使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报告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情况谈心得、找差距,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的党员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观看《觉醒年代》、《大决战》等党史相关资料,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认识到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明确了日后的努力方向。此外党员同志也针对党支部工作“四个提升”和“五个聚力”等活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第一党支部书记于萍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史文分别总结发言,指出党员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科研创新工作中,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勇于攻坚克难。全体党员同志要将检视的不足及时改正,作为新一代热血青年,要始终保持学习热情,提高专业水平,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总结上半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与会党员发言

于萍书记总结发言

 

活体分析化学党总支

2021年8月27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