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光化学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30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1824日下午,光化学党总支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该视频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诞生到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百年历程。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闫永丽研究员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强调,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创造的四大历史性成就,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蕴含的四个建党精神特质,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条宝贵经验,是一篇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对标总书记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原文,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继承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光化学党总支举办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党史理论修养,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党总支书记钟羽武研究员强调,各位党员应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多种渠道展开党史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党史知识竞赛满分获得者博士生雷岩分享了学习经验和体会,他在科研之余,经常在学习强国网站上观看短视频来加强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在科研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党总支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行了交流。会上还为入党时间在67月份的党员同志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光化学党总支

  2021827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