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
2021-08-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826日下午,化学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同时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会议,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范青华首先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做了四史学习教育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和目标任务。结合四史学习的要求,他再次强调了深入学习领悟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率先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动力。 

  随后,纪委书记冯国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从《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内容归纳学习和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报告后,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他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和中科院相关举措和要求。 

  接下来,与会人员结合几项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党委委员赵江和宋延林结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先后进行主题发言,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优秀科学家担当和奉献的精神;要坚守初心,全心投入科研工作实践;要自觉肩负使命与责任担当,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化学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德清所长、黄仁权副所长、王树副所长、何圣贵副所长等先后发言,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史为鉴,用党史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结合管理工作实际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所科技工作者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范青华最后再次强调,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党政领导班子要把深入学习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按照院党组“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基层组织提升年”等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同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制定和落实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中重大战略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 

2021年8月3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