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1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关于做好化学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中旬,工程塑料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第一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上,每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发言,大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史的基础上,主动讲感受、谈体会,并对照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董侠参加了第一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她强调加强党史学习是为了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感悟党的精神力量,追寻和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大家要多思考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敢于奉献、勇于担当、拼搏奋斗,从而推动产出更多创新成果,营造实验室团结协作的氛围。 

  第二党小组围绕学习党史促发展、对标身边典型找差距、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新入所的学生党员张歌和南勤颖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职工党员高冲和学生党员许展分享了学习党史的体会。各位党员自主发言,通过列举身边模范作用发挥得好的党员,查找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大家还为实验室安全和处罚条例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供了鲜活经验。      

  第三党小组党员重点对标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深刻检视差距不足。大家纷纷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的最好教科书,学习讲话后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国家事业光明前景的自信。随后,大家对照习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的厚望,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都表示将通过对党史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支部副书记卜文胜参加了三个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向支部党员们汇报了前一阶段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希望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自己的言行带动影响身边人。他强调大家要通过学习党史、学习讲话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修养,克服自身缺点,要将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工作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 

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第二党小组党员分享学习体会

第三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219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