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03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化学所党委《关于做好化学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于20218月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筚路蓝缕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三个党小组的先锋岗党员分别带领小组党员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人民论坛发表的文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随后,每位与会党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了解的党员和党史小故事,涉及的人物从为新中国成立做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前辈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伟大科技工作者,从获得“七一勋章”的战斗英雄到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优秀党员,讲述的历史事件包括五四运动、井冈山会师、古田会议、长征、卢沟桥事变、西藏解放、新中国“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等重大历史事件。党员们结合学习体会,对自己在科研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纷纷表示党史是一面镜子,要通过党史学习积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查找自己与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差距,为以后的科研道路指明奋斗方向。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支部组织党员们参观了“筚路蓝缕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时间脉络为主线,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五个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最终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艰难历程。专题展柜还集中展示了包括《新青年》等新文化运动刊物、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份党刊《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份日报《热血日报》、毛泽东同志在抗日战争时期的理论著作《新民主主义论》、多版本的《毛泽东选集》等95种报刊、论著。这些文献史料,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成立到建立新中国这一艰难而辉煌的成长历程,历久弥珍。 

  通过系列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从党史中汲取了丰厚的精神滋养。都表示将铭记党的伟大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革命历史文献展参观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

2021年9月3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