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部署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
2021-10-29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1021日,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了支部组织发展工作,部署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学习活动,共有4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了支部组织发展工作,一致同意彭澄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接收吴宇奇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联系机关党支部的党委委员黄仁权副所长和党支部书记郭晴同志为入党时间在10月份的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结合庆祝建所65周年及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衣冰同志部署了机关支部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学习活动,号召党员同志们通过阅读学习《一生常耻为身谋:纪念柳大纲院士》、《科技报国——对话白春礼院士》等传记书籍,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柳大纲院士是我国著名无机化学和物理化学家,中国分子光谱研究的先驱者,盐湖化学的奠基人,曾任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所长和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一生常耻为身谋:纪念柳大纲院士》收入了柳大纲先生不同时期科研活动、社会活动和家庭生活的照片,友人、同事、学生饱含深情的回忆和缅怀的题词和怀念文章,以及柳先生关于我国盐湖化学的报告,缅怀了柳大纲先生对我国科学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光辉一生,弘扬了柳大纲先生追求真理、求真务实、不断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彰显了柳大纲先生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科技报国——对话白春礼院士》以对话的形式,较为完整地记录了我国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原院长白春礼科技报国的初心、求学工作经历以及科技思想。聚焦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讲述了白院长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兵团小战士成长为一代著名科学家、中科院杰出院士的成长历程,同时也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的感人故事。他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阅读科学家传记和书籍,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科学家优良作风和学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聚力科研攻关,扎实推进科技创新。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大会现场 

    

  机关党支部 

  2021102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