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研究生思政教育第一课
2021-11-02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11024日,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在所礼堂召开党总支党员大会,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研究生思政教育第一课。党总支副书记程靓主持活动,全体党员、研究生和新进实验室的博士后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会上,青年党员、学术骨干付年凯研究员以“心怀感恩,不懈奋斗——学习科学家精神”为题讲党课,详细阐述了什么是科学家精神、科学研究是什么等问题,并围绕“团结协作,互相学习”、“实事求是,有担当”、“不忘初心,学无止境”三个方面,结合我国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以及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与感悟,向全体与会者分享如何在科研工作中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 

  作为“基层组织提升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主题党日着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党员同志们深受启发与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科学家精神,以科技创新为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同时给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与会研究生更深刻地理解了科学家精神就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极大激发了研究生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热情,为研究生注入了思想和精神动力,有利于引导研究生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中。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程靓为入党时间在10月份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党总支副书记程靓主持会议

 

青年党员付年凯研究员讲党课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会场

 

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

2021年11月2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