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112—4日,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开展。 

  副所长、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实验室副主任何圣贵同志及两名先锋岗党员分别向所属党小组成员传达了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何圣贵同志介绍了此次人才工作会议的时代背景,并紧密结合我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对人才工作会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以及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等五方面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党委委员、实验室主任葛茂发同志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阐述了人才的重要性和培养人才的必要性,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正是未来科研工作的指导方针,他鼓励青年人以解决国家需求、谋求人民福祉为科研目标,希望我国未来能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具有卓越眼光的战略科学家。学习后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向支部提交了学习体会,表达了对未来人才发展和科技进步的美好展望。 

  在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活动环节,党员们通过讲述科学家人物故事、观看讲解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视频等方式,再次重温了科学界先辈们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勇于克服重重困难阻力、毅然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受到了科学家们永不言弃、百折不回的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重视人才自主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

  2021年111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