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程塑料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11130日,工程塑料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始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   

  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晓程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历史上通过的第三个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决议》首先阐明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阐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主要成就;特别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以“十个明确”,概括了十八大以来,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13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一个“牢记”、四个“必须”提出了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要求。学习《决议》后,大家都为我们党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到光荣和自豪,对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 

  按照党支部工作计划,每次支部大会都设有党员讲党史环节。此次大会学生党员高学信、入党积极分子陈新岩同学分别以《党史学习:延安整风运动》和《百年党史寻找“化学人”的身影》为题,跟大家分享了精彩的党史学习内容。高学信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过程及历史意义。“延安整风运动”从19415月毛泽东同志在延安高级干部会议上作《改造我们的学习》报告开始,到19454月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结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全党范围的普遍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延安整风运动”产生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我党历史上通过的第一个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陈新岩同学将学习党史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化学工业奠基人侯德榜和“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的事迹。侯德榜先生克服重重困难,打破索尔维集团70多年对制碱技术的垄断,发明了世界制碱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徐光宪先生为适应国家需要,四次变更科研方向,均取得了创新突破性成果。侯德榜先生为祖国的化工事业奋斗终生的爱国情怀和徐光宪先生立志为祖国科研事业做出贡献的强大精神驱动力,深深地感染了党员们。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深刻体会到,我国科技发展浸润着一代代科学家的心血和汗水,也体现着一代代科学家的智慧和精神,我们这一代科技工作者应该继承他们的科学精神和理想信念,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最后,党支部为11月和12月入党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卡。希望党员们牢记政治身份、坚定信仰信念、助燃奋斗激情,增强自己作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宣传委员张晓程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学生党员高学信讲党史 

入党积极分子陈新岩讲党史 

颁发政治生日卡 

    

  工程塑料党支部 

  2021123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