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组织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2021-12-17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中国科学院和化学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等重要部署要求,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于20211210日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房山区周口店镇龙骨山,参观中国科学院“溯本源·守初心·传薪火”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溯本源·守初心·传薪火”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发展历程和杨钟健、裴文中、吴汝康等为代表的几代科学家科技报国的感人事迹为主线而建设,集中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几代古脊椎人不忘科技报国初心,肩负科技报国使命,为探索生物演化、追寻人类起源、传播科学知识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旨在传承并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激励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主动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把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在科学家纪念园,党员们学习了杨钟健、裴文中、贾兰坡、尹赞勋、周明镇、吴汝康等老一辈科学家为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奋斗毕生的感人事迹。党支部书记姚立、支部委员杜立波以及党员白书明同志代表大家为忠骨长眠于青山的科学家敬献鲜花,向老一辈科学家致敬。主题教育基地的北展厅,展示了杨钟健与化石为伴的一生。1929122日,在杨钟健的领导下,研究人员在周口店发现的第一个“北京人”头盖骨就在此处,此举轰动全世界。 

  参观后,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都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支部党员们的思想都深受洗礼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为我国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

2021年12月17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