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张涛副院长参加化学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12-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2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参加化学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关于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化学所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会议。 

  范青华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宋延林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和取得的多项基础研究成果分别做领学报告,化学所所长、党委委员张德清、党委委员赵江研究员作重点发言,其他所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学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研究所党委要按照院党组的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将学习和工作融合,指导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张涛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关于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有目标地开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所需解决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化学与其他学科交叉具有很多机遇,希望化学所能够按照习总书记对我院基础研究的要求,把基础研究与国家的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相结合,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努力对国家“卡脖子”难题做出实质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科院前沿局和科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党委办公室   

  202112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