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1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苦难辉煌催人奋进。20211213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在5号楼100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总支书记赵江同志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背景与历史地位、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大经验、学习体会及学习要求五个部分作了党课报告。他指出,《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集中概括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随后,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钱学森的英雄事迹》视频。“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先生早年赴美留学,在喷气推进领域造诣颇深。新中国成立后,他不顾困难、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党员们都表示要以钱学森先生为榜样,学习他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情怀与决心,学习他刻苦钻研、坚持不懈的品质与毅力,学习他不惧困难、甘于奉献的勇气与担当。

  会后,党总支书记赵江和党总支副书记赵宁为11月和12月份入党的23名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 

    2021122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