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汇聚爱心,传递温暖——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第十一次赴华奥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21-12-21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创办于1997年的华奥学校是目前石景山区唯一一所打工子弟学校,解决了1000多名进城务工子女的上学问题,但作为民办学校的诸多办学难问题也始终存在。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自2011年开始了解到华奥学校的办学宗旨和困难后,开始每年组织助学活动,派党员代表定期赴该校将党总支全体师生的爱心与温暖送给学校的孩子们。从2011年到2021年,此项活动已经坚持开展了十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加大对华奥学校的慰问力度,同时为实验室营造一个勤俭节约、创新有爱的文化氛围,党总支联合实验室特别组织了“爱心跳蚤市场”义卖活动,通过募集个人闲置物品并进行公开义卖的方式筹集善款。活动得到了实验室甚至全所广大师生的踊跃支持与参与,在123日举行的现场售卖活动上,短短2个小时就汇聚收集了大量爱心物品,现场售卖所得善款超过7000元。党总支用所得款项为华奥学校购买了打印复印一体机和学生用体育用品。 

  20211215日,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14名党员师生代表一行专程赴华奥学校把慰问物资送到了华奥师生手中,将这份汇聚着化学所众多师生的爱心传递给华奥学校的孩子们。华奥学校王校长与党员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过程与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华奥学校目前共有26个班级、一千多名学生,一直努力坚持为打工子弟解决上学难题。王校长特别提到学校当前面临的一个比较紧迫的问题是这里的学生由于很多缺少父母的长期陪伴而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特别需要一些相应的心理辅导,但学校由于条件所限极度缺乏专业的心理健康辅导老师。胡劲松、蒋礼老师等提出党总支会尽力为华奥学校师生心理辅导方面提供帮助。深入的交流使党总支师生代表一行认识了这些坚守在民办教学领域可敬可爱的老师们,对他们的坚持和无私奉献感到由衷的敬佩。 

  栽下一棵小树,撑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将会继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爱心跳蚤市场”也将长期接受捐赠并不定期开展义卖活动。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一起为华奥学校的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爱的种子,将来把爱播撒到更多地方。 

公益售卖及捐赠活动现场 

义卖现场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捐赠给华奥学校的物品 

党员代表与华奥学校王校长合影 

党员代表与华奥学校王校长进行交流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 

  20211221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