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胶体界面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总结会
2021-12-27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基层组织提升年支部达标评估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1221日,胶体界面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总结会。会议在化学所6号楼922举行,由党支部副书记鲁闻生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费进波同志代表支委向党员们介绍了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征文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认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别是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努力在实践中落实理论学习成效。党员们在科研创新、疫情防控、研究生教育、实验室安全和搬迁、群团活动以及民主选举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化学所安全和搬迁工作中,党员们积极献言献策,主动为群众服务,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还吸引了一批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聚焦科研中心工作时,他号召党员们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积极发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敢为人先,集智攻关,团结协作。最后,费进波同志也提出了支部党建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方案。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支部将围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党建、以党建促进科研中心工作”这一主线,持续提升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质量,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应有作用。 

  通过对支部一年党建工作的回顾、梳理、提炼和总结,党员同志们都表示支部工作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直接或间接指导和促进了学习与工作,获益良多。 

   

                                                     胶体界面党支部 

                                                   20211227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