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热力学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12-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化学热力学党支部20211223日,在化学所礼堂召开党支部大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吴天斌同志主持。

  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到会为支部党员讲党课。葛茂发同志以“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重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党建》、《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等报道领悟到的精神谱系。他强调,学习党史是建党百年的重要任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与清醒剂,也是推进“四个伟大”的内在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经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伟大时期,逐步实现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艰辛曲折的过程中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建党精神集中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他最后指出,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强化新时代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课后,韩布兴院士做了发言并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希望每个党员不负时代重托,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作为国家队的科研人员和青年学生,要自觉担当起科技发展的历史重任,勤奋努力,勇于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随后他再次强调了科研诚信、科研道德和实验安全相关工作。

  大会进行了组织发展工作,经集中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与会党员一致同意花曼丽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接收吴亚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上,韩布兴院士、葛茂发同志、党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以及支部的老党员为支部10-12月份入党的同志们颁发了所党委精心准备的建党百年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刘志敏同志作总结发言。她强调,通过此次党课大家再次学习百年革命精神谱系的精神特质,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她要求全体党员接下来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 

 

  化学热力学支部 

  202112月30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