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组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2021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
2022-01-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1230日,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在5号楼22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了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总结。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蕻同志主持。

   首先,高蕻同志讲专题党课,他通过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从“三个需要”说明了《决议》的必要性,从百年历程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改变”、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说明了《决议》的重要性。《决议》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它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创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佳绩。

  随后,高蕻从支部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以及其他党建工作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里,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在支委的精心组织和支部全体党员的紧密配合与支持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增强了分子反应动力学实验室的凝聚力,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党支部书记高蕻为11月和12月份入党的10名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会场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

2022年1月4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