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化学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支部达标评估暨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2-01-07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20211231午,化学所党委组织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支部达标评估暨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会议。  

  各基层组织书记围绕提升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四个要求,从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对支部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系统展示了化学所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及围绕中心工作在科研创新、科研诚信、科学普及、科研安全、研究生思政、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党委委员方晓红研究员葛茂发研究员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党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研究所中心工作的发展。评估委员会成员就各基层党组织自评估报告、基层组织提升年四个提升要求、特色工作等进行现场评分。  

  会上,纪委书记冯国星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全所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从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此外,所纪委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做了提醒,特别是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要求广大职工毫不松懈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范青华在总结中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年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2021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基层党组织层面把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的思想引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青年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三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科技创新的紧迫性,找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结合点,在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继续务实开展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环境,进一步激发全所追求创新卓越的志气和底气,扎实推动化学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冯国星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评估会场 

        

  党委办公室  

  202217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