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建工作总结会及组织生活会
2022-01-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支部达标评估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于2022113日召开支部党建工作总结会及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支部书记姚立同志从支部基本情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特色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展示了党支部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发展与转正、党建图书角建设、研究生思政安全教育、团建、安全小队巡查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随后,姚立同志对支部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将进一步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全面性,拓展学习的深度与广度,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安全教育、学风作风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担当。

  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对支部在2021年度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新一年度的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加强与所内优秀党支部的交流学习,在坚持现有特色活动的基础上,策划更具创新性的支部活动。支部党员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优秀同志学习,同时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一定要重视科研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副所长何圣贵同志也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党支部定期组织学术活动,为大家创造交流的平台,同时要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积极动员实验室师生参加支部活动,释放心理压力,希望同学们在重视实验安全的同时,重视自身的钱财安全,警惕电信诈骗。

  通过此次党建工作总结会和组织生活会,支部剖析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改进和完善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党支部

2022年1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