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2021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
2022-03-02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根据化学所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于2022224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总支2021年度工作总结并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蒋礼同志主持。 

  蒋礼同志首先代表党总支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2021年度党建工作汇报,她从基层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科研中心开展特色创新工作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总支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内容。重点回顾了党总支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安全教育及安全检查共走、举办纳米论坛学术报告、组织“爱心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及慰问华奥小学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意义。最后,她针对上一年度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同时还提出了党总支下一年重点工作计划 

  党总支书记郭玉国同志随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专题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他指出,《决议》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明确了两个确立,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是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起点和现实落脚点。《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概括了具有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他最后总结指出要时刻牢记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党总支宣传委员张星同志在会上宣读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文件,警示全体党员要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严守党纪国法。多名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学作总结报告,从思想、学习及生活等方面汇报了在所学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 

  郭玉国同志最后总结指出,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的钻研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蒋礼同志作党建工作总结报告 

党总支书记郭玉国同志讲党课 

毕业生党员作总结报告

 

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党总支

2022年3月2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