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
2022-03-16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202234日下午,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星同志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赵江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作2021年党总支工作总结。他强调2021年既是基层组织的建设年又是基层组织的提升年,党总支全年围绕强化理论学习、融合党建科研的方针开展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学习,发挥政治功能,党总支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支部建设,不断加强总支成员,支部成员以及党小组成员的三方联系;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组织举办了党史知识答题,组织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探月工程回顾》、《钱学森神州筑梦》等党史纪录片,组织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两弹一星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四是融合党建科研,重视文化建设,以抓好党建工作为引领,力争中心工作创佳绩,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党小组建在课题组”,促进党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同时赵江同志强调党总支存在的不足,如理论指导实践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组织性与纪律性还需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科研的融合还需进一步提升,为下一步改进和完善总支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会议进行了组织发展工作,经无记名投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乔烁元、罗恒、王虎飞三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赵江同志和党总支副书记赵宁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党纪党规、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赵江同志对三位同志表示祝贺并要求他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共产党员。他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端正态度,凝聚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

2022年3月16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