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机固体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29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按照化学所党委相关部署要求,2022324日上午,有机固体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张德清所长围绕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基本概况、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2022年对政府工作的要求五个部分作专题党课。他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希望全体党员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和发展信心,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发展预期、宏观政策、全年任务的系统谋划,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科研工作中。 

  党课报告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推动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前,党支部按照所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张德清所长和党支部书记王树副所长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结合科研本职工作认真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的方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德清所长讲党课 

会议现场

 

有机固体第一党支部

2022329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