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群团活动 清风化语 党委信箱 化学所主页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30 | 编辑:lry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328日,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在5号楼22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蕻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为联系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的所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在会上专题解读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从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基本概况、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和2022年对政府工作的要求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感受和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全面详细地讲解了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将继续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增强有效性,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后,会议进行了组织发展工作,经无记名投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接收董田田和殷彤晖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两位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班子2021年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高蕻同志带领下高举右手,一起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也是重温决心和信念,每个党员都表示要始终铭记曾经对党做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做出更多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葛茂发同志讲党课 

组织发展工作 

会场

       

  分子反应动力学党支部 

  2022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100190